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

(日劇)看三星級營養午餐給我的啟發



最近無意間和家人一起轉到日劇『三星級營養午餐』,就跟著看到了結束。劇中星野 (天海祐希飾)是位原本在三星餐廳的主廚,在餐廳經營者的陰謀下而被迫離開餐廳。星野因緣際會接到電視台節目製作人的電話,邀請她擔任小學餐廳的主廚,期間經歷了各種問題如學生口味不同、要如何才能讓孩子營養均衡等不同問題。


星野是三星餐廳的大主廚,畢竟地位崇高,很自然有在餐廳我就是老大的心態。但卸下三星主廚的光環後,夥伴們換成一群資質平庸的營養午餐,除了調整自己的心態,與這些從未共事過的同事做事,怎麼樣讓人家服你?同時又要思考每天的菜色如何變化才能吸引孩子?


星野廚師源源不絕的創意,不定期更換菜色,常讓客人們總是耳目一新又有新花樣了。這招讓老東家女王餐廳反過來追著星野的活動跑,餐廳經營者最後也是登門請她回來,但現在的星野主廚和以前不一樣了,思考點從客人上門吃我星野做的菜“轉變成 ”我的料理能帶給他人什麼?“


不再眷戀名店背後的光環,而是真心的喜歡料理這件事。我想只有打從心底願意投入做某件事的時候,才能不計較的甘之如飴付出吧!也許辛苦,因為收穫和付出不成正比,但是做你熱愛的事情,哪會有什麼辛苦可言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