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

高血壓不可怕,可怕的是不面對。

因為先生有高血壓,加上有家族遺傳病史,更重要的是先生的吃東西習慣我個人認為實在不太好 。也或許是我是不重吃的人,所以我真的對吃沒什麼太大的興趣...所以對我來說吃並不是一件太重要的事。


既然他有高血壓情況已成事實,讓我思考的是:他這麼忙(又這麼愛吃),我該怎麼幫助他?很多的成年人是有高血壓而不自知的,而更有70%的人是有高血壓卻不積極治療的,簡直像個行動炸彈在路上跑...。說真的,說服他去看醫生吃藥可是又花了一番努力和時間,畢竟當初公公就是這樣不面對而突然心肌梗塞走的...


說真的,我是怕他在半路上怎麼了...。通常生病的人不是越愛安慰人家,但自己卻不知道嚴重性嗎?就我所知,他的高血壓情況應該不是這幾年才有的,婆婆也說當初在國外一個人,肆無忌憚的不知道吃了多少洋芋片...等等等。所謂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,越是著急我就越快想要找出答案。在博客來搜尋了幾本看起來像是賣得不錯,或者是Amazon推薦的書,很快的下訂,讀過後,以下是我摘錄對高血壓的重點。



目前我們做到的是:盡量於12點前睡覺,少吃垃圾食物 (畢竟家裡還有其他人...完全不吃也會把他逼瘋),晚上去走路,配合婆家固定會去的中山醫院看孫醫師。而早晚量血壓好幾個月以後,我發現只要晚上沒有走路,或者是工作關係需要加班 壓力大的時候,早晚的血壓數值就不會太好看...


這樣每天量血壓有兩個月,我也想聽聽看其他醫院的說法,我想到振興醫院的心臟科很有名,篩選了一下,發現心臟內科的馮文楷醫師在禮拜六有看診,而他的專長也有高血壓。所以我就自作主張的替他掛了號。咦?雖然只是剛吃藥,加上真的有比較早睡(11點左右),每天晚上也都有去走路(每天至少累積一萬步),發現血壓值好像有降下來了!雖然只是初期,但對我來說真是個大好消息!之前怎麼試都降不下來的啊!


再給我一點時間,希望上來分享的會是更好的消息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