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

胎前觀念,胎內教育,影響你的一生

準爸媽們總是把『胎教很重要』掛在嘴邊,可是你知道有多重要嗎?天真的我以為只要保持心情平靜愉快就夠了,沒想到在我看了七田真最新胎教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550206, 我好後悔沒有早點善待自己,要是以前的我,價值觀,工作,常常讓我有負面情緒,也讓家人感受到我的負能量,我想如果當時的我有了小孩,他在我的肚子也不開心吧!我想,這真的是老天爺給我的功課吧!


純粹分享,買書請洽博客來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550206


以下是這本書裡面我印象最深刻的幾個觀念:
- 母親的負面思考會傷害胎兒:當孕婦受到強烈刺激時,分泌的賀爾蒙是會讓胎兒感到不安的,出生後的胎兒也會容易哭鬧。母親的負面想法會以波動的方式傳達給胎兒,導致異常的賀爾蒙,使得孩子容易愛哭,呼吸力弱,頭腦也比較不靈活。
- 胎兒會接受母親的所有想法:不要以為他還在肚子就不知道喔!他也是和你有緣份才會選擇到這個世上,當你的孩子,不論是好的,壞的,你就是和他一起。你的正面/負面想法都會感染他~
- 胎兒擁有自己排除障礙的能力:媽媽們可以透過想像訓練,把信念傳達給孩子。有的媽媽曾有胎位不正的問題,在自己與寶寶對話後,要寶寶加油~靠自己的力量轉到適當的位置,才會健康的出生~在生產前真的胎位轉正了。
- 胎內記憶,看過的書,去過的地方:不是百分百的孩子都有胎內記憶,但是也是有相當高的比例。不要以為胎兒在出生前沒有意識,認為這麼小不可能懂。


當我把這本書和龍哥分享後,平常他可是看不到半頁書就會不小心睡著,這本書竟然看得津津有味,還很積極的回饋並與我討論 ,和我分享他看到的字句章節,似乎像是把tips深印在腦海,讓我不禁幻想他以後會怎麼帶小孩。我們也常常會討論萬一遇到小孩哭鬧的情況,我們會怎麼處理,目前看來我們在育兒觀念上算是很相近的。讓我感到慶幸有這麼體貼的另一半。


而在這完全放下的一個多月以來,雖然還是有不小心情緒起伏過大的時候,相信龍哥看到我的成長 (到底以前是多火爆),連婆婆也能感受到我的不同。(也許是為了獎勵我)所以陪我到琴行看琴,相信不久的將來真的會有一台琴唷~希望我可以好好透過琴來發洩我的情緒~也順便陶冶一下我們未來的小孩吧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